王滚滚.布拉金斯基

这里cn滚滚,混圈子少,玩食物语,混黑塔利亚,全职高手,杀破狼,鼠猫(耳雅大大的),镇魂 ,地球上线等
王耀是白月光,谢谢。aph是命。
食物语煲仔饭,心头好!!!
搞少易选手。
今年冠军还是国家队的!!!!!

美人鱼

海神易牙x人类王子少主

ooc有,可多了。





大海对人类来说即是财富的来源又是恐惧的象征,可对于生活在海底的生物们,大海就是他们的母亲。

人鱼是海洋的宠儿,他们拥有着无与伦比的美丽、灵动的声音、曼妙的身材,他们的血虽不能让人起死回生,但也可以延年益寿。

原先人鱼的数量并不少,但由于几百年前的一个族人与人类相爱,暴露了人鱼的存在。捕捉、放血、拍卖、观赏……在人类的欲望下,人鱼的数量不断减少,最终人鱼先祖决定隐居最深的海底,不再靠近人类。

“喂听说了吗,大祭司预言海神大人就要回来了!”

“真的假的?!海神大人可很久没有诞生了!”

“当然,”之前那人翻了个白眼,“大祭司的预言什么时候出错过!”

几乎所有的海洋生物都来到了水晶宫殿——他们所期盼的海神大人即将出现,带领着他们重返巅峰。

一个巨大的贝壳缓慢的开启了,里面出现了一条人鱼。他拥有着黑色的长发,那双红色的眸子充满着神秘的气息,紫色的鱼尾有一下没一下的拍打着贝壳,手中握着一柄三叉戟——那是象征着海神身份的神器。

“伟大的海神,吾等恭迎大人您的回归!愿海神庇佑!”所有的海洋生物都虔诚的弯下了腰。

“吾名易牙,”他游到王座上坐下,“今后必护佑吾子民安全,守护海洋。”

“恭迎海神大人回归!”呐喊声不断,给原本平静的海洋掀起了一次又一次波浪。

“好了,大家都回去吧。”易牙面无表情地看着他的子民。

他们都走了,唯独留下一条人鱼——他是大祭司:“海神大人,需要我给您介绍一下如今的情形吗?”

易牙点头:“你说吧。”

经过三个小时的解说,易牙终于了解了现在的状况。他示意大祭司退下,自己想着如何控制人鱼族越来越少的状况——如今的人鱼族族人数量不到五百。

“看来我要去陆地上看看才行。”易牙摸着下巴说。

于是,这条刚刚上任的海神大人就这样偷偷上岸了,把所有的事情推给了大祭司。大祭司看到易牙给他留下的信件时是拒绝的:海神大人你怎么可以这样!!悲了个催的。

易牙先是变出了人类的双腿,又给自己设了个隐身魔法,在看了现在的人类穿的服饰之后才出现在人类身边。他可是睿智而又谨慎的海神,不同的服饰会带来麻烦。

镇上人来人往,贩卖着许多东西,然而瞎逛了很久的易牙对人类的物品完全不感兴趣。

这串珍珠项链色泽一点也不好,一看就是假的;那颗玛瑙太小了;这个宝石还不错,可惜杂质多了点……

嫌弃半天的易牙带着对人类的不屑回到了海边,准备变回人鱼的模样。

“大海真是美丽啊。”一个五官清丽的少年站在船头,望着无边无际的大海。

“殿下……”一个仆人被那个少年瞪了一眼又改口道,“少主,海上风大,请进去休息吧。”

少年摆摆手:“不用,这里很舒服。你不用管我,去帮自己的事情吧。”

“是,少主。”

易牙将半个身子露出水面,靠在一块大岩石上,惬意的看着夕阳。

“前方有岩石,大家注意!”船长看到了易牙的那块大岩石,但他并没有见到易牙,“我们即将绕过那块大岩石,所有人抓紧绳索别掉到海里!”

伊烨的注意力被转移到了岩石上,他看到了:“嘿,岩石上有一个人!得快去救他。”

易牙感到有些意外,那个小少爷很着急的样子,不会是看见自己了吧。易牙又仔细看了看,行了,这家伙的眼神还真在自己身上:“唔。这个样子可不能见人啊。”说完就施魔法让自己变成了人类的模样。

这边,三个水手已经划着小木船来到了弗朗的面前:“这位先生,你已经安全了,快上来吧。”

易牙装出一副“终于得救”的表情爬上了小船,大口大口地喘气:“终、终于、得救了……谢、谢谢……”

“别客气了,先上船暖和一下吧。”一个年龄稍微老一点的水手笑着说。

等到了船上,弗朗见到了那个好看的少年:“你好先生,谢谢你让他们救了我。”

“啊,不用客气。”伊烨皱眉,心中却震惊着眼前这人的敏锐。

易牙也没有反驳,耸了耸肩:“好吧,多谢你善良的先生。”

丽伊烨却觉得这个家伙在迁就自己,忽然对他起了兴致:“你是谁?为什么会出现在这?”

“叫我易牙就可以了,至于为什么会出现在海上,唔,大概是船碰上了什么东西坏了,我没办法就只好待在那里”易牙毫不在意。

这家伙不想透露自己的身份!伊烨此时这么想着:“那你的家在哪?我们送你回去。”

易牙撩了一下半干的长发:“我的家很远,你们去不了。”

“那你想怎样?”伊烨有些警惕,周围的人也开始围过来。

“其实呢,我是从遥远的国度来给这里的国王献宝的。”易牙从口袋里掏出三颗宝石,那是他从海里顺手捞上来的,每一颗都是那么完美,“我们的国王派我来与你们的国王交好。”

伊烨半信半疑的拿过易牙手中的宝石,发现都是难得一见的极品宝石:“你来自什么国?”

“海国。”易牙微微一笑,一听就是编的。

“先生真是有意思,又是不说真名又不肯说出来自什么国,您的诚意也就是这点吗?”伊烨冷笑。

“不不不,先生。我的国家的确可以承担这个名号,因为到处都是海。易牙是我的名字没错,一个孤儿没有姓名很正常不是吗。”

孤儿?!伊烨心中莫名出现了一丝动容与怜悯,一个孤儿能成长到这个地步也是不容易的。

“抱歉易牙先生。”他决定相信眼前这个家伙,虽然他的容貌为他加了一点分,“等靠了岸之后,先生就随我进王宫见国王陛下吧。”

“那我就谢谢先生了。”这个少年应该是王室里的人,比如某个王子。

后来,易牙随着伊烨见到了国王,将那三颗宝石献上。由于易牙长得一表人才彬彬有礼,得到了国王的赏识,于是成为王子伊烨的陪读——也可能是想让他们两人增加一下感情。

三个月,易牙陪在伊烨身边已经三个月了。

“喂易牙,你快过来!咱偷偷出去吧!”

易牙好笑的走过来:“不可以殿下,您忘了国王陛下的嘱咐吗?”

“切,不告诉父王就可以了!我听说有人发现了传说中的人鱼!”易牙听到这个消息不由得抖了抖。

伊烨没有发现易牙的异常,继续说:“好像是一条小美人鱼救了邻国的王子,爱上了那个王子,然后不知道用什么办法变出了腿,现在正陪着那个王子出航呢!”

“那个王子知道小美人鱼的身份?”易牙的脸色有些微微发白。

“当然,听说这个消息还是那个王子透露出来的。我估计他想利用小人鱼来寻找海底的宝藏!”伊烨愤愤不平,“我们可一定得救她!不能让小美人鱼被利用!”

天晓得伊烨小时候他的母亲天天给他讲美人鱼的故事,伊烨对美人鱼可是充满了好奇心。

“好吧,如你所愿。”即使你不说我也会去救我的族人,但愿你不是在骗我,伊烨。

在一艘十分气派的船上,一个美丽的少女被五花大绑地倒在甲板上,红宝石般耀眼的长发凌乱的披散在她的身躯,随着呼吸一起一伏。

邻国王子正优雅的摇晃着杯中的红酒,俊朗的脸庞上浮现出与他不符的贪婪:“我亲爱的小美人鱼,告诉我,海底的宝藏在哪里?”

“我是不会告诉你的!”美人鱼恶狠狠地盯着高高在上的王子,“休想让我背叛大海!”

“别这样亲爱的,你爱我不是吗?为了我你拼了命送我上岸,为了我你抛弃了你的家人,为了我你不惜一切代价只为了来到我身边。”王子将红酒泼到美人鱼身上,“你已经为我做了这么多,再为我背叛你的大海也不是难事对吧。我对你保证亲爱的,只要你说了,我就娶你作为我的王妃,我保证。”

人鱼自嘲的笑了:“你保证?我可不相信你!我为了你付出了这么多,结果你却只是利用我!我当初真是瞎了眼才会救你!”

“你最好将那些宝藏通通说出来,否则我就杀了你!”

“要杀就杀吧,我是不会说的。如果我死不了,我一定会把你千刀万剐!海神会保佑我的!”人鱼的眼睛想狼一样狠,但一说到海神,马上就化作了满满的崇敬与信仰。

王子大笑起来,他在嘲笑人鱼的天真:“海神会保佑你?!真是可笑,这么久了你的海神都没有出现,你还指望他来救你?我看那不是海神,是海怪!”

人鱼怒了,她不允许任何人玷污海神的名誉:“你会遭到报应的!海神大人不会放过你的!”

就在两人激烈争吵的时候,两个影子悄无声息的出现在甲板角落。

“天啊,那个家伙怎么能这么对待小美人鱼!”伊烨轻呼一声。

易牙的气息有些不太稳定,如果仔细看他的眼睛的话就会发现,那双红色的眼睛深处隐藏着浓浓的怒火。

因为这时候的王子居然拿出了一把锋利的匕首:“嘿宝贝,听说人鱼的血能够起死回生长生不老对吧,既然你爱我,那就给我一些你的鲜血吧。”

小人鱼恐惧的看着那把匕首:“你听谁说的,我的血液根本没有这种效果!”

“是吗?不要紧,等会儿试试看就知道了。哦对了,我还听说,人鱼的眼泪能够化成美丽的宝石,不如你给我展示一下好了。”王子温柔的笑着,像在谈论天气一般轻松的说着残忍的话,“来,你喜欢怎么割呢?一片一片地把你的肉割下来还是希望我砍下你的四肢?当然,如果你愿意让我砍下你美丽的鱼尾我会很高兴的。”

人鱼死死的瞪着眼前这个宛如恶魔的男人,王子的笑意渐渐消失,他高高的扬起手中的匕首,向人鱼的脸划去。

预想中的剧痛并没有传来,人鱼睁开眼睛,一个英俊的男人夺下了王子手中的匕首,一个少年正在为自己松绑。

伊烨小心翼翼地扶起人鱼:“你没事吧小美人鱼?我是伊烨,别怕,我们是来救你的。”

“谢谢你伊烨,我是倩菇。那位先生也是跟你一起的吗?”人鱼感觉自己很信任眼前这个男人,一股无法言喻的崇敬在心底弥漫出来。

伊烨扶着人鱼到稍微安全的地方,然后才开口解释:“他叫易牙,是跟我一起来的。”

易牙?!是海神大人,海神大人来救她了!人鱼的眼圈红了,她真没想到海神大人会来救她,毕竟自己的行为是那样恶劣。

易牙冷冷的看着被他踢倒的王子:“这么对待一条人鱼,你是想死吗?”

“呵,想当英雄吗?愚蠢”王子拿起之前的红酒杯,狠狠地砸碎,“都给我出来,抓住那个男的。”

很快,一群水手围了上了。易牙粗略的扫了一眼,十一个人吗?有趣。

“要一起上吗小屁孩?”易牙挑衅的看着洛卡。后者怒不可遏,下令让那十一个人去抓易牙。

但王子想不到的是,那十个人会这么快被打倒在地,狼狈不堪。

“小心!”惊呼,因为还有一个人正拿着一把刀,想着偷袭易牙。

易牙一个后踢,正中那把刀的刀面,直接踢飞出去。

此时的人鱼看着伊烨,人类少年的眼睛里除了对海神大人的担忧以外还有另一种情感——爱。

“你、你,”王子慌了,他害怕这个强大的男人,“尊敬的先生,求您不要杀我,你想要什么?权利、金钱、美人,我都可以给你!对了,宝藏,这海里有人鱼的宝藏!求您看在宝藏的份上饶了我吧!那条美人鱼,她知道宝藏在哪!到时候找到了宝藏,您都拿走,我只要一点点宝藏就可以了。”多么丑陋的嘴脸啊。

易牙一脚踢翻颤抖的王子,不屑道:“人鱼的宝藏你也敢觊觎?!真是个不要命的。”

人鱼忽然推开了伊烨,直直的朝易牙跪下:“在下见过海神大人,多谢海神大人的救命之恩!”

易牙没有怪人鱼暴露了自己的身份,他已经确定了伊烨是个能够信任的人,况且他也想知道这个少年知道自己并非人类后会是什么样的。

伊烨很明显被震惊到了,他觉得自己的声音沙哑得不像话:“你,是海神?”

“是的殿下。”

对方肯定的答复让伊烨感到一阵眩晕,伊烨是神,高贵的海神!他这段日子对自己的温柔都是幻觉吗?

“当初为什么要骗我?”

易牙无奈的走上前揉了揉伊烨的茶褐色短发,跟想象中一样舒服:“在当时那个情景下,我说我是神你们会信吗?再说了,如果被某些不怀好意的家伙知道我的身份,恐怕我的下场会比这人鱼还惨。”

伊烨沉默了,他无法反驳,因为他自己也知道人类的贪婪是多么的可怕:“我以为,人鱼和神……只存在与传说中。”

“那么传说又是从哪儿来的呢?传说中的生物现在又到了哪里呢?聪明如你应该也明白了吧。”

“我不明白,你明明是个人,为什么会变成神?我也不明白,为什么自己会对神动了心……”

如果说易牙听到这句告白没有一丝触动那是不可能的,他明白,自己已经喜欢上这名天真的少年了。但他很理智,“非我族类其心必异”。几百年前的是一个事实,如今又是一个事实。

“抱歉王子殿下,我是海神。”海神的职责是守护海洋,他不能够因为一份不长久的爱情而抛弃他的子民,即使这份情是那么的美好。

“我们该回去了。殿下,请您忘记我吧。”易牙轻轻的点了一下伊烨的额头,将关于所有的记忆都消除掉了。少年一下子昏倒在男人的怀里。

易牙一手抱着伊烨,另一只手挥动着三叉戟,甲板上的所有人都没了记忆。

他淡淡的说着,“你先回去吧,我还要处理一些事情。”

“是,尊敬的海神大人。”人鱼没有任何迟疑的跳入海中,双腿在接触到海水的时候就自动变回了鱼尾。

易牙先是抱着伊烨回到了皇宫,将所有知道自己的人的记忆都更改了。然后在即将离开的时候亲吻了他的爱人:“永别了,我爱的小少主。”一颗水滴状的印痕出现在伊烨的额头上,随后消失不见——海神易牙给他的祝福。

-------分割线-------

就这样,易牙回到了海底,尽心尽力的保护着海洋;伊烨还是跟往常一样喜欢出航,只不过身边多了一个少女。听人说是伊烨出海的时候救下来的公主。

后来,伊烨和那个美丽的公主在海上举行了婚礼,易牙也悄悄地参加了,只不过没有让两位新人发现。

有人在婚礼上曾经问过王子为什么要在海上举行婚礼,英俊的新郎是这么说的:“我深爱着海洋。”

所有人都善意的笑了起来,就连新娘也在调侃自己:“如果海洋是个人,那么如今跟我的丈夫结婚的就很可能不是我了。毕竟大海在他的心里排在第一位。”笑声更大了。

易牙也只是无声的笑了笑,随后回到了海里。那份没有结果的爱情,让他一个人记得就好。

评论(4)

热度(8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